1270558 人次
南投生態探索一日遊
南投生態探索一日遊

內湖國小位於南投縣鹿谷鄉,為九二一大地震後,最後重建完成的學校。學校成為景點並不多見,但內湖國小以美麗的校園建築和豐富的生態環境著名,它的建築大多以美國南方松為主體,外型則是融合中、美、日的風格,且大多就地取材,以原有的石塊築牆鋪路。因為保留了校地原始樹林,所以到處可見高聳的杉木及樟樹,學校周圍則是成片的台大實驗林圍繞,形成一所森林生態小學,而搭配台灣好行公車的推出,也可到溪頭妖怪村一探究竟,整個妖怪村沿襲「松林町」的建築風格,打造成日式特色商店街,成為溪頭風景區旁最熱門的順遊景點,最後可到南投縣鹿谷鄉茶葉文化館,本鄉以茶葉聞名,可以好好的品茶。

 

 歡迎團體來電洽詢,可自訂出團日期(建議平日出發)

 

【行程內容】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中午用餐優良綠建築-南投內湖國小鹿谷鄉農會茶葉文化館賦歸

 

集合時間地點:上午8:50 高鐵台中站集合,09:00準時出發

 

『優良綠建築』南投縣內湖國小:

南投內湖國小,位於南投縣鹿谷鄉境內通往溪頭風景區的路旁,基地本身就是一處真實的「森林」,可說是一個豐富的自然生態教室,如何好好善用戶外條件環境,建構一個戶外教學場域是設計者思考的一個問題,其間接也降低室內耗能,並增加小朋友學習樂趣及與大自然接觸的機會。但也因為基地環境位於森林,其環境條件較為敏感,「學習如何與危機共存,減輕對環境的負荷」的重要課題。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溪頭妖怪村,位於南投溪頭森林遊樂區入口處,整個妖怪村是個日式松林町建築風格的商圈。至今妖怪村流傳一個古老的傳說,為了紀念台灣鹿谷凍頂人松林勝一,據說松林勝一本當時在這工作時飼養了名為枯麻的小黑熊及小雲豹八豆,有天工作時松林勝一遇到了妖怪,兩隻飼養的動物枯麻及八豆捨命救他,枯麻也至此失蹤了,因此園區內小心枯麻的標語也隨處可見,森林中的傳說就這樣流傳下來。園區內也設置了「妖怪雜鋪」專賣妖怪村的創意商品,溪頭妖怪村成為溪頭風景區旁的熱門景點。

 

鹿谷鄉農業茶葉文化館:

南投縣鹿谷鄉以茶葉聞名,其中又以凍頂烏龍茶最受歡迎。鹿谷鄉農業茶業文化館完工於西元1996年,本館提供民眾了解鹿谷鄉茶業文化及農業發展,「茶葉文化館」結合了茶藝教室、農特產品展售門市、製茶文物展示、田園藝廊及綜合農林業展示,其中茶藝大關主題區更是蒐集了歷代茶器用品,值得民眾前往觀賞及品味。

 

旅遊小叮嚀

1.   親近自然,請穿著輕便舒適的服裝、防滑好走的鞋。

2.   請自備水壺或水杯,車上僅提供桶裝水 (減少使用瓶裝水)

3.   請自備相機、雨具、個人慣用特殊藥品等。

4.   活動區域為自然與在地社區的環境,請注重環境保護,全程請減少製造垃圾。

5.   請保持車內整潔,並配合團體活動時間、注意領隊宣布集合時間。

6.   好國民出門必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

7.   本活動將依當天天候狀況或特殊因素作部分更動調整。

 

【繳費方式】

1.活動費用:請電話洽詢~

(費用包含:中大巴遊覽車資.在地美食.領團導覽費.停車過路費.責任險等

2.匯款帳號:本活動將轉由執行旅行社通知活動匯款。
匯款或轉帳成功後,請將繳費收據回傳給執行旅行社,並註明活動名稱、參加梯次、聯絡人姓名及電話,或傳真至本協會(02)8667-6397代為轉知,謝謝。

3.如需刷國旅卡,報名後請洽旅行社專員,謝謝。


 

本行程:由原森旅行社執行、電話 (02)2602-9569、傳真  (02)2602-9535

「本行程由具國旅卡-觀光旅遊 行業別之旅行社推出」-出團日需適用國旅卡使用辦法

    

報名繳費後取消之規定:

1.距出發日前第3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依執行旅行社單位規定為主。

2. 其他事項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3.本協會及執行旅行社因人數不足保有取消行程或延期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