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8620 人次
「低碳觀光綠建築知性之旅」為內政部建築研究所主辦,社團法人台灣綠建築發展協會執行。近年來國人週休二日輕旅遊意識興起,內政部建築研所為推廣普及「綠建築」理念,配合優良綠建築作品評選及綠建築示範基地導覽計畫之執行成果,特別於103年結合交通部觀光局及相關直轄市、縣市政府與民間公會團體等,辦理「低碳觀光綠建築知性之旅」,藉由整合公私部門綠建築環境教育資源,使民間業界、在地商家一同參與,並由參與者自行付費,以達到跨域加值,共創低碳綠建築觀光旅遊的永續經營機制。

本活動從歷屆優良綠建築得獎作品中,選出具有觀光旅遊價值的綠建築案例,行程路線結合在地具有環境教育價值、人文歷史與觀光產業等,優先使用大眾運輸為交通工具、品嚐當地風味特色餐、宣導自備環保碗筷等,以具低碳旅遊精神的旅遊方式來體驗綠建築;最重要的是每個行程都有專業導覽人員,以生動有趣的方式介紹綠建築,讓民眾能在輕鬆悠閒的活動中,體驗認識綠建築的魅力,更能從中領略綠建築設計的巧思。

本年度觀光行程之辦理,本會結合具有專業及熱心服務的旅行社合作,將推動50場次旅遊,名額有限!請大家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