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721 人次
慢遊頂笨仔.瑞里圓潭賞螢生態之旅

慢遊頂笨仔.瑞里圓潭賞螢生態之旅(三日遊)

光華頂笨仔社區因地處優越,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景觀,因此號稱「五星集生態」五星就是指1.天上的星星 2.樹上的星星(飛鼠) 3.空中的星星(螢火蟲) 4.地上的星星(螢光菇) 5.水裏的星星(鲴魚)!

【出團日期】 107年4月25~27日(週三~五)  2/21開放報名

【行程內容】
Day 1 臺北-國道-餐廳(中餐)-觸口遊客中心(綠建築)–石棹-光華(頂笨仔)-頂笨仔夜觀-(晚餐.宿)-住觀星園民宿
Day 2 民宿(早餐)-慢步頂笨仔:最笨土地公、最美古樹、三合院落、石疊砌牆-頂笨仔步道-午餐-前往瑞里-圓潭自然生態園區-(晚餐.住宿) 住瑞里閑閑茶旅山居
Day 3 享用早餐-民宿休閒時光-文峰遊客中心(分享在地故事)-餐廳(午餐)-返回台北
※第二晚安排住宿瑞里閑閑茶旅山居享受自在愜意的山中歲月

※集合時間地點:上午07:15 台北火車站南一門內(郵局旁)集合,07:30準時出發

觸口遊客中心(綠建築)
觸口遊客服務暨行政管理中心,是一座獲得銅級標章的綠建築,歷經十年建造,2014年落成,基地曾經是河水改道後的河階台地,設計者溶入「地景交織、漂浮、動線穿梭」意象,以大跨度的鋼構桁架為漂浮的量體,如一梭輕舟,匍匐在地貌上,從斜坡道直接上二樓展館,就如同進入船艙艙體,館內陳列大阿里山區自然資源及鄒族文物。利用廢土設計的獨立山,「之」與「8」字型鐵軌,環繞在土丘之上,小火車、櫻花、鄒族Kuba、神木與茶等都縮影呈現在後方園區內。
  

光華頂笨仔聚落
從石棹轉至159甲鄉道,有一批乾隆年間來自福建永定的客家人,百餘年來世居在與外界隔絕的中海拔山區,胼手胝足開拓山林,土地中沒有土壤只有巨石,用客家硬頸硬是闢出一畝畝美麗梯田,從竹林、種水稻、茶園,從狩獵到生態保育,用巨石堆砌一道道堅實的田埂和圍籬,用竹子造紙並蓋出百年竹管屋三合院;這裡的人自認是最笨的聚落,有最笨土地公,最珍惜的是擁有五星集的生態,全台最老最高大的苦楝樹和茄苳樹,挺拔孤傲地迎向天際,也守護這超過一世紀的聚落。
   

頂笨仔的夜間生態很精彩
這裡飛鼠曾經少到面臨絕跡,因自覺讓飛鼠獵人成為飛鼠達人,成立文化協會,展開搶救行動,如今已成全台密度最高的飛鼠樂園,樹上有了星星,螢火蟲是四季不滅的飛舞星星,還有地上星星,水中星星,在夜空星星下享受笨居生活,要來頂笨仔,才能享受這種福氣,感受當地居民守護環境的深厚感情與用心。

頂笨仔夜觀
晚餐後,跟著民宿主人徒步夜觀,夏天是螢火蟲最活躍季節,入夜,火金姑來照路,地上的星星-螢光菇也出現,飛鼠更跟隨在樹梢和你一起來賞螢,加入昆蟲和蛙鳴,演出沒有曲目的生態奏鳴曲,頂笨仔的晚上很熱鬧。
  

瑞里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瑞里圓潭自然生態園區位於嘉義縣竹崎鄉和梅山鄉交界處、嘉義122縣道的瑞里一號橋旁,處於海拔約1000公尺的地方,園區內的圓潭溪河谷生態,讓圓潭生態園區成為觀察台灣山區中海拔西谷地形的最佳場所,佔地約5公頃的園區內,森林、動物和植物等等自然資源十分豐富,為了不破壞大自然的生態,瑞里圓潭生態園區的規劃完全以自然工法,園區內的步道、木棧、石壁等等都就地取材,讓民眾來到瑞里圓潭生態園區感受最原始的自然奧妙。
  


旅遊小叮嚀
1.親近自然,請穿著輕便舒適的服裝、防滑好走的鞋。
2.請自備盥洗用品(牙膏.牙刷.毛巾等)減少使用拋棄式用品。
3.請自備水壺或水杯 (減少使用瓶裝水)。
4.請自備相機、雨具、手電筒、個人慣用特殊藥品等。
5.活動區域為自然的環境,請注重環境保護,全程請減少製造垃圾。
6.請保持車內整潔,並配合團體活動時間、注意領隊宣布集合時間。
7.好國民出門必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
8.本活動將依當天天候狀況或特殊因素作部分更動調整。


1.活動費用: 請電話洽詢
(費用包含:中型遊覽車資.住宿-觀星園&瑞里閑閑茶旅山居.七餐.夜間賞螢.領團導覽費.停車過路費.旅行業責任險等)

2.匯款帳號:本活動將轉由執行旅行社通知活動匯款。

匯款或轉帳成功後,請將繳費收據回傳給執行旅行社,並註明活動名稱、參加梯次、聯絡人姓名及電話,或傳真至本協會(02)8667-6397代為轉知,謝謝。

3.如需刷國旅卡,報名後請洽旅行社專員,謝謝。

 

本行程:由原森旅行社執行、電話 (02)2602-9569、傳真  (02)2602-9535

「本行程由具國旅卡-觀光旅遊 行業別之旅行社推出」-出團日需適用國旅卡使用辦法

    

報名繳費後取消之規定:

1.距出發日前第3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依執行旅行社單位規定為主。

2. 其他事項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3.本協會及執行旅行社因人數不足保有取消行程或延期的權利,而因人數不足無法參加的民眾將全額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