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795 人次
北投悠遊半日遊

北投是臺灣溫泉文化的發源地,也是臺北市最熱門的國際觀光景點之一。鄰近捷運新北投站的北投公園中,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與自然環境完美融合,是臺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成為北投溫泉區最美的景色。曾獲得臺灣建築獎的首獎,更曾獲得美國網站 Flavorwire.com 評選為「全球最美25座公立圖書館」之一。穿過這美麗的綠建築,沿著溫泉溪漫步,經過溫泉博物館、公共浴場、瀧乃湯、溫泉溪第一瀧,直抵地熱谷,沿途空氣中漫布著濃濃的溫泉氣息。

 

集合時間地點:新北投捷運站廣場集合

【行程內容】

捷運新北投站→北投公園百年噴水池→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天狗庵遺址→瀧乃湯→北投溪→地熱谷→梅庭→北投露天溫泉浴場→北投溫泉博物館→賦歸

 

北投公園百年噴水池

北投公園中的水鴨噴水池建於1913年,其上的小銅鴨曾無故消失,直到2013年,才由居民募資仿做一隻小鴨放回座檯上。而位於水鴨噴水池後方的噴水池則建於1911年,是電影《向左走、向右走》劇中男女主角邂逅之處。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座落在北投公園裡的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是臺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融合周遭自然生態,成為北投溫泉區最美的景色。曾獲得臺灣建築獎的首獎,更曾獲得美國網站 Flavorwire.com 評選為「全球最美25座公立圖書館」之一。

 

天狗庵遺址

天狗庵過去曾是臺灣第一家溫泉旅館,但現今已不復存在。踏在僅存的階梯遺跡上,遙想當年北投溫泉的風華,別有一番風情。

 

瀧乃湯

日據時期,人們利用北投溪建立湯瀧浴場,也就是現今的瀧乃湯。臺灣光復後,採用現在已經禁採的唭哩岸石砌成女湯,讓女性也能享受泡湯的舒適與樂趣。來到北投三大名湯中唯一現存的瀧乃湯,只要花小錢,就可以體驗在日式建築中泡湯的樂趣。

 

北投溪

北投溪是臺灣溫泉文化發源地。漫遊北投溪畔,欣賞第一瀧的潺潺流水,遙想前人了解溫泉之美當下的感動,是多麼愜意的事。

 

地熱谷

地熱谷是北投溫泉的源頭之一,因終年硫磺煙霧濔漫,景色如夢似幻,泉水清澈屬酸性,極具腐蝕性,而泉水色澤偏綠色,看起來宛若玉質般的美麗,因此又有「玉泉谷」美稱。

 

梅庭

「梅庭」建築物形式特殊,並保有日式木構造建築風格,整體順應地形建成上、下兩層。上層採用日式建築風格,下層為防空避難室,採鋼筋混擬土結構,是一棟於戰爭時代下建築發展的具體見證。

 

北投露天溫泉浴場

北投露天溫泉浴場千禧湯,沿著北投溪畔而立,浴池以石頭堆砌而成,週遭圍牆則以原木而建,加上道路旁綠意盎然的行道樹,風景優美宜人,在此泡湯,別有風情。

 

北投溫泉博物館

仿照日本靜岡縣伊豆山溫泉,興建北投溫泉公共浴場,內部以歐洲風格的大浴池設計,現今成為北投溫泉發展史上極重要的代表性建築。

 

【繳費方式】

1.活動費用:團體規畫費用請洽旅行社

2.匯款帳號:本活動將轉由執行旅行社通知活動匯款。
匯款或轉帳成功後,請將繳費收據回傳給執行旅行社,並註明活動名稱、參加梯次、聯絡人姓名及電話,或傳真至本協會(02)8667-6397代為轉知,謝謝。 

3.如需刷國旅卡,報名後請洽旅行社專員,謝謝。


本行程:由原森旅行社執行、電話 (02)2602-9569、傳真  (02)2602-9535

「本行程由具國旅卡-觀光旅遊 行業別之旅行社推出」-出團日需適用國旅卡使用辦法


【報名繳費後取消辦法】

1.距出發日前第3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

2.其他事項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