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3091 人次
淡水人文風情一日遊
淡水人文風情一日遊

淡水區位於新北市西北沿海處、淡水河出海口,北與三芝區為鄰、南接台北市北投區、西濱台灣海峽、西南隔著淡水河與八里區遙遙相望;淡水區特殊的地理環境讓淡水擁有風光美麗的山水景色,自古即為台灣八景之一,並有『東方威尼斯』的美名,昔日更是台灣第一大港,西方文明也是由此散播至台灣北部各地,所以主要的旅遊富含了許多淡水昔日值得一遊的古蹟建築,如此豐富的古蹟園區讓民眾了解昔日的淡水風貌,更了解淡水的今與昔。


  ※ 歡迎團體來電洽詢,可自訂出團日期(建議平日出發)。


【行程內容】

優良綠建築「淡水污水處理廠」漁人碼頭中午用餐淡水紅毛城英國領事館優良綠建築「淡水藝術工坊」淡水長老教會滬尾偕醫院淡水紅樓淡水福佑宮賦歸


※集合時間地點:上午08:20 淡水捷運站集合,08:30準時出發

 

『優良綠建築』淡水污水處理廠:

淡水污水處理廠,位於台北市境內淡水鎮北方,距離台北市中心西北方向16公里,是淡海新市鎮特定區主要計畫。東側臨淡海新市鎮,北側為海濱遊憩區用地,南側鄰接流經整個新市鎮南側之公司田溪,西側則連接台灣海峽,景色優美廣闊。本建築物以雕塑性手法傳達「建築本身即為一件大型公共藝術」,及打破傳統污水處理廠建築單調的造型,並可規劃自行車網,結合本基地開放之遊憩公園綠地,導入自行車人潮,作為淡海新市鎮及淡水漁人碼頭自行車道景觀遊憩的中繼站。

 

淡水漁人碼頭:

淡水漁人碼頭原只是一個傳統的小漁港,舊名為淡水第二漁港,整區有一座美麗的浮動碼頭,還有330多公尺的木棧道、堤岸咖啡和公園等,於傍晚十分的漁人碼頭更是欣賞夕照的好地方。


淡水紅毛城:

1626年西班牙人侵入台灣,為了鞏固其在北臺灣的殖民事業,興建『聖多明哥城』,1642年荷蘭人北上將西班牙人趕出台灣,並於舊址重建該城,當時稱荷蘭人為「紅毛」,因此「紅毛城」之名也沿用至今。


英國領事館

英國領事館位於新北市淡水區,屬於淡水古蹟園區內的一部份,領事館正面刻有『VR1891』及英國的薔薇花圖案,可看出當時的磚雕手藝十分精細。

 

『優良綠建築』淡水藝術工坊:

坐落於老街尾端,清領時期為班兵會館,日治時代改建為警眷宿舍。後半段雖保有珍貴的歷史人文資源卻鮮為人知,於是自2005年開始,將廢棄的公有屋舍重新改建為藝術交流平台


淡水長老教會

淡水禮拜堂位於新北市淡水區馬偕街上,能有今日的榮景則是歷經三次改建而成,目前的建築物於1932年改建,由馬偕牧師兒子偕叡廉設計,為仿歌德式的紅磚建築。


滬尾偕醫院:

滬尾偕醫館,是台灣「北部」第一家西式醫院,此醫館為馬偕所設計,屋體設計為閩南式住宅,有著中式閩南瓦的屋頂和西洋栱形的門窗,外貌整體樸實,內部格局方整的設計。


淡水紅樓:

紅樓可眺望淡水的美景,東起關渡西至出海口視野遼闊,洪氏將它命名「達觀樓」。1999年由專家考證修復,於西元2000年再現百年前原貌,為近年古蹟再利用的範例。


淡水福佑宮:

福佑宮的四周牆面浮雕,多為附近商家捐款重建用以酬神,卻成為古樸與現代感並存的裝置藝術,而廟前的石獅頭特別的光亮,據說是石獅子原為幫助行船平穩的壓船石,故民眾也喜歡摸獅頭,象徵有保平安的祈福。




旅遊小叮嚀

1.   親近自然,請穿著輕便舒適的服裝、防滑好走的鞋。

2.   請自備水壺或水杯,車上僅提供桶裝水 (減少使用瓶裝水)

3.   請自備相機、雨具、個人慣用特殊藥品等。

4.   活動區域為自然與在地社區的環境,請注重環境保護,全程請減少製造垃圾。

5.   請保持車內整潔,並配合團體活動時間、注意領隊宣布集合時間。

6.   好國民出門必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

7.   本活動將依當天天候狀況或特殊因素作部分更動調整。


【繳費方式】

1.活動費用:請電話洽詢


(費用包含:中大巴遊覽車資.在地美食.門票.停車過路費.領團導覽費.責任險等

2.匯款帳號:本活動將轉由執行旅行社通知活動匯款。

匯款或轉帳成功後,請將繳費收據回傳給執行旅行社,並註明活動名稱、參加梯次、聯絡人姓名及電話,或傳真至本協會(02)8667-6397代為轉知,謝謝。 

3.如需刷國旅卡,報名後請洽旅行社專員,謝謝。



本行程:由原森旅行社執行、電話 (02)2602-9569、傳真  (02)2602-9535

「本行程由具國旅卡-觀光旅遊 行業別之旅行社推出」-出團日需適用國旅卡使用辦法


報名繳費後取消之規定:

1.距出發日前第3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依執行旅行社單位規定為主。

2. 其他事項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3.本協會及執行旅行社因人數不足保有取消行程或延期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