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344 人次
蘭陽傳統工藝一日遊
蘭陽傳統工藝一日遊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位於宜蘭縣五結鄉冬山河風景區內,創立於91116日,其全力推動傳統藝術的維護與研究及推展保存、傳習、展演及推廣等工作,永續保存民間生活藝術之美,並提供現代民眾接觸傳統藝術的機會,增加方便性。而蘭陽博物館的成立,無疑是為宜蘭地區的史料資訊,增加了一處能夠珍藏的地方,在蘭陽博物館內有「宜蘭的誕生」互動劇場以及「仰望的奇蹟」以傳達宜蘭地區的歷史及價值展現。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前身為太平山林場製材、貯木以及辦公廳舍的所在地。此林場曾是台灣三大林場中最大的一處,在林業活動逐漸式微後,羅東林區管理處為保留百年林業文化,特地於93年開始積極整建內部、轉型為森林遊樂區,直至98年園區正式開放。

 

 ※ 歡迎團體來電洽詢,可自訂出團日期(建議平日出發)。

 

【行程內容】

優良綠建築-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住宿區→中午用餐→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蘭陽博物館→賦歸

※集合時間地點:上午8:20 台北火車站南一門內(郵局旁)集合,08:30準時出發

 

『優良綠建築』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住宿區

建築物量體設計為與周圍環境融為一體,建築物高度皆不超過二樓且採用斜屋頂設計,以密集混種的竹林作為合院與建築物的入口,塑造私密感。基地土壤排水性質好,保留了大量綠地,減少室內空間,轉換成大面積半戶外空間與連貫廊道,鼓勵人們來這裡生活,走向自然。屋頂設置樹穴,立面植栽爬藤,創造多層次立體綠化。強調通透的室內空間,所有居室皆可自然通風採光。將所有的裝潢量減至最低,減少建材耗費,並且以近代民居、海岸居民用的木頭,及出海口的沈積石牆作為建築物傳承的語彙。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佔地約20公頃,為日治時期羅東出張所及貯木池舊址。自民國71年伐木終止至今大都維持原有自然風貌,後續更將此地規劃為林業文化園區,力圖重新修整昔日風采,以彰顯太平山林業及羅東鎮發展的歷史地位。目前規劃有自然生態池(貯木池)、水生植物池、水生植物展示區(培育荷花、穗花棋盤腳、睡蓮等數十種水生植物)、運材蒸汽火車頭展示區、森林鐵路、臨水木棧道等設施,結合了休閒、教育、文化等功能,成為民眾生態觀察、健康休閒的好去處。


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位於宜蘭縣,在推動宜蘭文化上不遺餘力,建築量體採與當地獨特之地理特質單面山形式設計,其幾何造型,屋頂與地面夾角20度,尖端牆面與地面成70度,由土地中成長茁壯,並和地景融合。在基地環境部分,為顧及烏石礁遺址溼地生態的完整,本著「與環境共生」、「與自然融合」的核心精神,博物館的主體建築物集中配置於基地西北側之區域,保留最大面積的溼地生態公園,維持既有生態,創造環境共生,成為與大地共生的自然有機建築。


旅遊小叮嚀

1.   親近自然,請穿著輕便舒適的服裝、防滑好走的鞋。

2.   請自備水壺或水杯,車上僅提供桶裝水 (減少使用瓶裝水)

3.   請自備相機、雨具、個人慣用特殊藥品等。

4.   活動區域為自然與在地社區的環境,請注重環境保護,全程請減少製造垃圾。

5.   請保持車內整潔,並配合團體活動時間、注意領隊宣布集合時間。

6.   好國民出門必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

7.   本活動將依當天天候狀況或特殊因素作部分更動調整。


【繳費方式】

1.活動費用:請電話洽詢


(費用包含:中大巴遊覽車資.在地美食.門票.停車過路費.領團導覽費.責任險等

2.匯款帳號:本活動將轉由執行旅行社通知活動匯款。

匯款或轉帳成功後,請將繳費收據回傳給執行旅行社,並註明活動名稱、參加梯次、聯絡人姓名及電話,或傳真至本協會(02)8667-6397代為轉知,謝謝。 


本行程:由原森旅行社執行、電話 (02)2602-9569、傳真  (02)2602-9535

「本行程由具國旅卡-觀光旅遊 行業別之旅行社推出」-出團日需適用國旅卡使用辦法

3.如需刷國旅卡,報名後請洽旅行社專員,謝謝。



報名繳費後取消之規定:

1.距出發日前第3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依執行旅行社單位規定為主。

2. 其他事項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3.本協會及執行旅行社因人數不足保有取消行程或延期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