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3215 人次
桃園樂活休閒一日遊
郭元益綠標生活館
傳承百餘年的郭元益,為了保存台灣糕點珍貴資產,於2011年創設郭元益糕餅博物館,融合教育與文化觀光,傳承台灣傳統風俗與餅食文化,並塑造新生活美學。綠標生活館為台灣食品業第一座黃金級綠建築工廠,以節能減碳、永續環境為主軸,結合綠氧DIY教學與樂活休閒新體驗,提供民眾新的綠色體驗,蘊含著郭元益珍惜環境與健康的用心堅持。

入口大廳為一個挑高的玻璃量體,浮現在水面上,以保持視線通透與開闊感。大廳天花板則以大塊面的木紋質感量高低起伏量體塑造其空間美感。室內空間設計以環保素材運用為視覺焦點,以郭元益食品原物料包裝廢材作為輕隔間面材,創造「再生」藝術牆,以資源回收再利用概念倡導綠標生活館的永續環境建構宗旨。並將傳統竹編工藝吊掛於天花板上作為室內不同空間界定,咖啡座位區則以郭元益喜餅盒的牡丹圖騰所設計的吊燈作為空間高度的聚焦。展售櫃架之設計融合植物栽植與商品陳列、展覽區內規劃室內植生牆,創造綠環境之室內情境。

生態廁所為綠標生活館的重要節能設計,屋頂板造型源自盛開的花瓣,光影透過花瓣自然地灑落在廁所內,屋頂結構以類似傘骨形態單柱撐起花瓣屋面與牆分離,增加廁所室內之通風採光;外牆則以柚木隔柵板創造隱私性與可呼吸的通風外牆,並於外牆設置圍繞著生態水池。男廁內的小便斗則是無須用水的,設置於綠標生活館屋頂上的風力發電則運用於生態廁所室內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