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6628 人次
布農散策.日月潭向山探索之旅

【行程特色】
1.走訪「地利」部落,聆聽改寫世界音樂史的布農族八部合音,感受國際級視覺及聽覺饗宴等文化傳承。
2.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位處台21線水社隧道附近,鳥瞰建築物,猶如雙手環抱整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創造了人與自然間發展對話的舞台。

【出團日期】    歡迎團體組團參加,可另訂出團日期    

 ※原森旅行社 X 環保署綠色旅遊行程【綠點限時大放送】活動說明   https://www.ecotourtaiwan.com/greenlife-travel/

【行程內容】
第1天 臺北→埔里→金都餐廳-養生風味餐(午餐)→日月潭─環湖─大竹湖步道─慈恩塔或玄奘寺─玄光寺─搭船遊日月潭→水社碼頭→雲品溫泉酒店(CU-GSTC永續認證)—(晚餐.住宿)
第2天 飯店(早餐)→向山遊客中心(銅級綠建築)─向山自行車道(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前往地利部落→布農風味餐(午餐)—達瑪巒文化藝術團—遇見布農天籟之聲→返回台北

※集合時間地點:上午07:45 台北車站南一門內(郵局旁)集合,08:00準時出發  

日月潭環湖及步道
南投日月潭周邊共有多條環湖步道,漫步於水蛙頭自然步道、土亭仔自然步道,欣賞不同的山景、湖景,以及日月潭不同角度的面貌,近距離接觸日月潭。我們特別安排大竹湖步道,是最短的一段,也是唯一能夠看到日月潭來自濁水溪,由武界經15.5公里的輸水管到達日月潭的進水口。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位處台21線水社隧道附近,由國際知名日本建築師「團紀彥」設計,鳥瞰建築物,猶如雙手環抱整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其中兩個長度達三十四公尺高八公尺的超大跨度之頂版結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穿過寬闊的跨距空間,直接映入遊客眼中,創造了人與自然間發展對話的舞台,雖為建築物,但若說它是一件藝術品也不為過。向山遊客中心以環抱日月潭為意象,由兩棟彎曲的建築物組成,同時為避免阻礙基地後半部眺望日月潭面的視線,兩棟建築屋頂由低到高配置,遊客可利用屋頂斜坡、或是大跨距的半開放空間眺望日月潭。
  

 

達瑪巒文化藝術團  布農天籟之聲:聆聽改寫世界音樂史的布農族八部合音
達瑪巒文化藝術團有傳統的祭儀樂舞及八部合音的演出,充分的詮釋了布農族天籟歌聲,特別是享譽國際的八部合音,是目前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合音方式。
欣賞由布農族地利部落族人演出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重要文化遺產的布農族著名的八部合音、報戰功等祭儀。布農族是臺灣原住民中,傳統祭儀最多的一族;由於對小米收穫的重視,因而發展出一系列的祭祀儀式。產生了令世界音樂界為之震驚的”祈禱小米豐收歌(著名的八部合音pasivuvu)。

  

「布農」為自稱 bunun人群的漢譯名,族語中是「人」的意思。布農族居住在中央山脈兩側海拔1000至2000公尺的山區,是典型的高山民族,亦是臺灣原住民當中,活動率最強、移動率最頻繁的族群,由於足跡曾踏遍整個中央山脈,所以又自詡為「中央山脈的守護者」,主要分布在南投信義鄉、仁愛鄉、花蓮縣卓溪鄉、高雄縣那瑪夏鄉、臺東縣海端鄉等地,而其中又以南投縣境為主要住居地。由於布農族人長居高山,以農耕及狩獵為主,所以農事祭儀也特別繁複,因而發明出自己的「祭事曆」和「原始字畫」,是臺灣原住民中唯一擁有自己文字的種族,其歲時祭儀亦以栽培小米的活動為主,一年以開墾旱田、播種小米為開始,以收割小米後的一連串慶祝儀式為結束,各月份的祭儀均按照月亮的圓缺來舉行。而傳統布農族人亦保存了最純樸的南島文化,由於身處高山,四周隨時有難以預測的災難發生,而族群之間的關係又是敵對緊張。因此,對於自然界的威力與變化十分敬畏,故也產生了許多的忌諱、巫術、神話、祭典等,而布農族人們在這些祭典中合唱的歌謠,亦成為獨樹一格的合音文化特色。

 

旅遊小叮嚀
1.親近自然,請穿著輕便舒適的服裝、防滑好走的鞋。
2.請自行攜帶盥洗用品(牙膏.牙刷.毛巾等)減少使用拋棄式用品。
3.請自備水壺,力行環保車上無提供瓶裝水。
4.請自備相機、望遠鏡、帽子、雨具、個人慣用特殊藥品等。
5.活動區域為自然的環境,請注重環境保護,全程請減少製造垃圾。
6.請保持車內整潔,並配合團體活動時間、注意領隊宣布集合時間。
7.好國民出門必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

8.本活動將依當天天候狀況或特殊因素作部分更動調整。 


【繳費方式】

1.活動費用:請電話洽詢~

(費用包含:中大巴遊覽車資.在地美食.領團導覽費.停車過路費.責任險等

2.匯款帳號:本活動將轉由執行旅行社通知活動匯款。
匯款或轉帳成功後,請將繳費收據回傳給執行旅行社,並註明活動名稱、參加梯次、聯絡人姓名及電話,或傳真至本協會(02)8667-6397代為轉知,謝謝。

3.如需刷國旅卡,報名後請洽旅行社專員,謝謝。


 

本行程:由原森旅行社執行、電話 (02)2602-9569、傳真  (02)2602-9535

「本行程由具國旅卡-觀光旅遊 行業別之旅行社推出」-出團日需適用國旅卡使用辦法

    

報名繳費後取消之規定:

1.距出發日前第3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依執行旅行社單位規定為主。

2. 其他事項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3.本協會及執行旅行社因人數不足保有取消行程或延期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