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7554 人次
桃園樂活休閒一日遊
桃園樂活休閒一日遊

桃園隨著時代變遷從過去的客家及閩南的純樸生活到工業及現代觀光產業發展,而郭元益綠標生活館及林家古厝繼續為此盡一份努力,河川都記憶當時的足跡,唯有喚醒大眾愛護河川的意識及認識河川才能讓在地繼續寫它們的故事。

 

 ※ 歡迎團體來電洽詢,可自訂出團日期(建議平日出發)。

 

【行程內容】

優良綠建築-郭元益綠標活館→中午用餐→林家古厝休閒農場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新勢礫間→賦歸


※集合時間地點:上午8:50 台北火車站南一門內(郵局旁)集合,09:00準時出發

 

『優良綠建築』郭元益-綠標生活館:

傳承百餘年的郭元益,為了保存台灣糕點珍貴資產,於2011年創設郭元益糕餅博物館,融合教育與文化觀光,傳承台灣傳統風俗與餅食文化,並塑造新生活美學。綠標生活館為台灣食品業第一座黃金級綠建築工廠,以節能減碳、永續環境為主軸,結合綠氧DIY教學與樂活休閒新體驗,提供民眾新的綠色體驗,蘊含著郭元益珍惜環境與健康的用心堅持。

                

林家古厝休閒農場

有著百年歷史文化林家古厝休閒農場,位於桃園縣觀音鄉,是國內目前少數保存完整的一進四護龍閩南建築。走進院落的老屋內,陳列著各種古老的嬰兒竹籃、百寶箱等傢俱器物,還有割耙、牛車輪等農耕工具,讓人有回到民初台灣的懷舊感覺。在磚紅色的閩南式傳統建築前,有著一大片蓮花景觀生態,當蓮花盛開,景色十分壯觀,加上以自然農法栽種的的自耕蔬菜,營造出農場特有的「庄腳人家」氛圍及客家文化意象,可以讓大家體驗台灣早年的農村生活文化。


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

位於中壢平鎮交界處,新榮小學旁,成立於民國10065日,是全國第一個以河川為主題的教育中心,該中心比鄰老街溪畔,見證河川整治過程。河川教育中心設置於新榮小學右側,成立的目旨在以綠能生活的概念,探究老街溪沿岸的過去與未來,期許喚醒大眾愛護河川的意識,復育河川水域的生態環境與生機發展。因此,河川教育中心改建原有兩棟客家三合院古老磚厝,透過緊鄰老街溪的地理空間及老厝建築的歷史營造,作為民眾溯源尋根的文史基地、探索河川體驗的重要場域。


新勢礫間:

環保局於本縣平鎮市新勢公園設置一處礫間接觸淨化系統,並利用既有舊社攔水堰引取老街溪河水,以現地工法進行處理,達到最大污染削減量之目的,經過處理後的水源除了小部份做為新榮國小「河川教育中心」生態池之水源外,其餘再回流至老街溪,並且減輕老街溪因農田灌溉取水產生基流量不足之問題,也提供未來中壢巿中正路開蓋河段一潔淨水源,期能早日達成水質改善之目標。


旅遊小叮嚀

1.   親近自然,請穿著輕便舒適的服裝、防滑好走的鞋。

2.   請自備水壺或水杯,車上僅提供桶裝水 (減少使用瓶裝水)

3.   請自備相機、雨具、個人慣用特殊藥品等。

4.   活動區域為自然與在地社區的環境,請注重環境保護,全程請減少製造垃圾。

5.   請保持車內整潔,並配合團體活動時間、注意領隊宣布集合時間。

6.   好國民出門必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

7.   本活動將依當天天候狀況或特殊因素作部分更動調整。


【繳費方式】

1.活動費用:請電話洽詢


(費用包含:中大巴遊覽車資.在地美食.門票.停車過路費.領團導覽費.責任險等


2.匯款帳號: 本活動將轉由執行旅行社通知活動匯款。
匯款或轉帳成功後,請將繳費收據回傳給執行旅行社,並註明活動名稱、參加梯次、聯絡人姓名及電話,或傳真至本協會(02)8667-6397代為轉知,謝謝。 

3.如需刷國旅卡,報名後請洽旅行社專員,謝謝。



本行程:由原森旅行社執行、電話 (02)2602-9569、傳真  (02)2602-9535

「本行程由具國旅卡-觀光旅遊 行業別之旅行社推出」-出團日需適用國旅卡使用辦法


報名繳費後取消之規定:

1.距出發日前第3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依執行旅行社單位規定為主。

2. 其他事項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3.本協會及執行旅行社因人數不足保有取消行程或延期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