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3037 人次
鄒遊阿里山~特富野步道.巨木群森態之旅

1.觸口自然教育中心以「綠建築」手法,打造具低碳節能、永續樂活概念的建築,並獲得內政部綠建築之「黃金級」綠建築標章。
2.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蘊藏檜木森林寶藏,漫步其中,大口呼吸芬多精,快哉!
3.鄒族文化讓阿里山山脈生命更加活絡,從亙古傳說到生活智慧,皆能感受文化之美。

【出團日期】 109年11月 3~5日(週二~四)  

※原森旅行社 X 環保署綠色旅遊行程【綠點限時大放送】活動說明   https://www.ecotourtaiwan.com/greenlife-travel/

【行程內容】
 第1天 上午09:30嘉義高鐵集合→觸口自然教育中心(綠建築)→餐廳(午餐)→特富野部落─特富野步道─樟樹巨木群步道 (特富野至達邦)─達邦部落(庫巴.家屋)-餐廳(晚餐)→達邦白紫茶香居民宿(住宿)

 第2天 民宿(早餐)→前往十字路車站→社區巡禮─鳴心咖啡(午餐)→前往阿里山→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步行森林遊樂區-三代木─香林神木─28號巨木─神木火車站─搭小火車返回阿里山站→阿里山賓館頂樓賞夕陽-阿里山賓館(晚餐、住宿) 
第3天 飯店(早餐)→搭乘沼平站電動遊園車→小笠原山─360度環繞視野觀景台-眺望群山(飽覽中央山脈、玉山山脈、阿里山三大山脈的壯麗風光)→餐廳(午餐)→前往隙頂生力農場~茶席體驗→返回嘉義高鐵站預計18:30抵達

※集合時間地點:上午09:30 嘉義高鐵站集合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綠建築)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以「綠建築」手法,打造具低碳節能、永續樂活概念的建築,於(101)年3月榮獲第十八屆(2012)建築園冶獎嘉義縣優質公共工程景觀獎,以及「黃金級」綠建築。 場域優質 榮獲肯定 該棟建築物坐落於「觸口生態教育園區」內,園區位於台18線約15公里處,是進入大阿里山風景區旅遊必經之地。該館為一地上2層鋼骨鋼筋混凝土及木構造之配合性構造物,並獲得內政部綠建築之綠化量、日常節能、二氧化碳減量、廢棄物減量、水資源、污水垃圾改善等六項指標之綠建築標章,綠建築等級評定為「黃金級」,林管處期望未來參訪的民眾在本館接受環境教育洗禮的同時,也能瞭解本館設計及建造的本身,即是友善環境的體現。

達邦部落
達邦部落及特富野部落比鄰而居,是目前鄒族兩大社之一。達邦主聚落位居海拔952公尺,依山而建的山城風光雖然歷經時代變遷,許多建築改建為新式建築,但部落內的重要場所,如庫巴(Kuba),仍保留著五節芒等材料搭建的傳統模樣。2015年,「鄒族自然與文化中心」在達邦部落落成,呈現鄒族傳統文化及珍貴文物,及鄒族皮雕、織品工藝文化之美。鄒族以皮製服飾及「鞣皮」技藝最具特色,相傳因鹿神教導而習得獨特的鞣皮技術,可將獵物皮毛作為衣飾及保暖衣物等,充分展現出鄒族的狩獵生活型態與傳統文化美學,到了達邦部落,您一定不能錯過。

  

特富野部落
傳說創世之時,洪水為禍、大地成海,鄒人逃至玉山。當洪水退去,天神哈莫(Hamo)用雙足在林間踩出的第一個腳印特富野,鄒人隨之定居。據考究,特富野實際設立年代約為350~400年前,早期在公路未開通之前,只能透過步道串連往返另一個大社達邦,相較於達邦,它是一個安靜而淳樸的大村落。村內的庫巴(Kuba)為重要地標。部落長老曾說:「只有擁有健全社會組織的地方,才會有男子集會所庫巴(kuba)」

庫巴(Kuba)
Kuba是鄒族傳統部落社會中政治、經濟、宗教的活動核心,又叫做男子集會所,只有在大社(逹邦、特富野)才能建築。成年男子在此進行文化傳承及公務聚會,一般來說,外人、女人、蔥、魚都嚴禁進入。

  

特富野步道 (特富野至達邦)
特富野步道串聯逹邦、特富野兩大社,步道全長1.6公里,步道以木棧和石板建築構造,方便旅人行走。沿途林相有竹林、油桐、梅、樟樹巨木群等;天神哈莫腳印,祈求來往旅客平安貢禮石,是此步道特色。早期是通婚、狩獵、朝聖古徑,經過時代轉變後,成為人文,生態豐富步道,不管讓個季節都值得你我來探訪一遭。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日治時期,阿里山、太平山、八仙山為三大林場,與玉山並為「新高阿里山國立公園」,阿里山森林與登山鐵道、日出、雲海、晚霞合稱阿里山五奇。園區內種植吉野櫻、重瓣櫻等數千株,讓春季的阿里山彷彿置身於一片粉紅花海中。而有阿里山精神之標之稱阿里山神木在1997年7月1日半身倒伏之後,新的巨木群隱然成形,目前園區內共有二區的巨木群棧道,整個阿里山區則尚有四株以上綠意盎然的檜神木,也票選出新的地標「香林神木」,悠遊巨木群棧道上,回味這一場划木歷史故事,憑吊森林經歷的過往。

  

小笠原觀景平台
退去絡繹不絕的觀日人潮,那小笠原山觀景平台的歲月靜好令人眷戀,而陪伴旅人的是山的心跳與森林的呼吸,放遠視野,那中央山脈、阿里山山脈、玉山山脈一覽無遺,是台灣絕美地景,而空氣中飄散的茶香,勾動旅人的味蕾,晶瑩剔透的茶湯,是大地溫暖的滋味,讓我們一起將生活節奏放慢,感受森林脈動,一起漫漫慢旅行。
  

隙頂生力農場-茶席體驗
生力農場位於台18線(阿里山公路55.6K處) 海拔1250公尺,四周高山環繞 氣候宜人。這裡是阿里山高山茶的原鄉 遍地是清翠的茶園風光,空氣中彷彿還飄散著悠悠茶香,在這裡沒有城市的繁華與喧囂,陪伴您的是窗外連綿無盡的青山與時而傳來的悅耳鳥鳴,以及隨著四季變化萬千的自然景色。你更可以坐下來細細品味阿里山茶的風味,在山中、在茶園旁細細品茗高山茶飲,清香撲鼻茶香滿溢,與眾談笑忘卻塵囂。

  



【繳費方式】

1.活動費用:請電話洽詢~

(費用包含:中大巴遊覽車資.在地美食.領團導覽費.停車過路費.責任險等

2.匯款帳號:本活動將轉由執行旅行社通知活動匯款。
匯款或轉帳成功後,請將繳費收據回傳給執行旅行社,並註明活動名稱、參加梯次、聯絡人姓名及電話,或傳真至本協會(02)8667-6397代為轉知,謝謝。

3.如需刷國旅卡,報名後請洽旅行社專員,謝謝。


 

本行程:由原森旅行社執行、電話 (02)2602-9569、傳真  (02)2602-9535

「本行程由具國旅卡-觀光旅遊 行業別之旅行社推出」-出團日需適用國旅卡使用辦法

    

報名繳費後取消之規定:

1.距出發日前第3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依執行旅行社單位規定為主。

2. 其他事項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3.本協會及執行旅行社因人數不足保有取消行程或延期的權利。